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俺要找姓汪的警官,俺要還他錢!”

2021年08月20日19:45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近日,新疆輪台縣公安局文化路警務站值班民警注意到,一名男子在警務站門口徘徊,遲遲不願離去。

“俺要找姓汪的警官,俺要還他錢!”值班民警立即出去詢問情況,通過了解,民警得知男子叫王海平,一直在找一位姓汪的警官,多日來已經找了很多警務站,卻都沒有找到,希望值班民警能給予幫助。

王海平將錢和水塞到民警汪峰手中。輪台縣公安局供圖

值班民警安撫好王海平的情緒,答應幫他尋找。正在此時,警務站民警汪峰准備接班了,王海平一眼就認出了他,立即上前拉住汪峰的手,激動地說:“俺終於找到你了!那晚如果沒有你們,俺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太感謝你們了……”

說著說著,王海平的眼淚便流了下來,並將150元現金和裝滿礦泉水的黑色塑料袋塞到了汪峰的手中。汪峰再三推辭,雙方僵持了一陣,王海平硬是將150元現金塞給了他。

原來,2021年2月11日除夕當晚11點左右,正在巡邏的汪峰和隊員們發現王海平蹲在路邊,便上前了解情況,得知王海平是來輪台縣打工,因工地拖欠工資,身上帶的錢也花光了,沒錢住宿。汪峰二話沒說,掏出150元錢,帶他到車站附近旅館開了房間,還為王海平買來了食物。“那晚天氣很冷,有零下十幾度,王海平還沒吃飯,幸好周圍還有商店沒有關門,能買到吃的。”汪峰回憶道。

“汪警官聽完我遇到的困難后,不僅給我買了吃的,安排了住宿,還幫我給老板打電話要錢,真的很感激他。”王海平說,汪警官打完電話后,工資不久就到賬了,“工資到賬前,因為有事,我跟老鄉借錢回了烏魯木齊,之后由於種種原因一直沒有見到汪峰,我想親手把錢還給他。”

自那以后,王海平心裡一直惦記著這事,始終覺得過意不去。於是,日前他帶著家人來到輪台縣,經過多日的尋找,終於得償所願。

汪峰在與王海平交談中得知,現在他的家人也來到了輪台縣,目前生活各方面都有了改善。

“王海平很朴實,一直惦記著給我還錢。”汪峰說,“其實對於我們來說,幫助困難群眾是職責所在。”(任平天 李欣洋 楊睿)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