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天津游客:這兩件事讓我和我的家人感到無比溫暖

2021年08月20日19:01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我來新疆的原計劃是飽覽自然風光,但這次經歷讓我有了更加寶貴的收獲……讓我和我的家人感到無比溫暖。”近日,喀納斯景區公安局收到一封來自天津游客王健手寫的感謝信。

信中講述了一段喀納斯景區的交警救助群眾的感人故事。7月26日下午,王健一家自駕來到喀納斯景區,前往禾木的途中輪胎爆炸,報警后,前往現場的民警一系列的“操作”讓他們十分感動。

到達現場的民警,引導車輛停在安全的地方,並設置警示標志以便車主拆卸輪胎,緊接著又幫忙聯系修理廠,聯系其他警員確定修理廠信息。隨后,民警帶著王健驅車將受損的輪胎送往修理廠,路上發現他不安的情緒,不斷安慰,到達修理廠,經檢查無法修補需要更換時,民警又幫助他聯系好布爾津縣調運輪胎事宜,將他送至駐車點,幫忙更換備胎……

這時,原計劃預定的酒店因無法按時到達,王健取消了預定。住哪又成為這一家人頭疼的事宜,這時,民警又幫助他們定酒店,民警開車將他們送至酒店,才離開。

王健詳細的描述了當天發生的事件,這期間還有兩件讓他感到溫暖的事:民警不辭辛苦取水讓他洗掉手上的污漬﹔讓他的妻兒在警車內取暖,打開了車裡的暖風。

針對這封字裡行間表達著誠摯謝意的感謝信,筆者聯系到喀納斯景區公安局,類似的解困服務對他們來說,如同家常便飯,網絡上也經常能看見游客感激的信息。公安局內一面面錦旗、一份份感謝信,因為太多,牆上挂不下,都被他們珍藏在櫃子裡。

“這是群眾對我們工作的認可,也都是我們應該做的。”該局副局長、交警大隊大隊長余磊介紹,為了服務保障群眾,他們每天都會安排16輛警車在轄區巡邏,隨時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喀納斯景區公安局交警大隊賈登峪中隊中隊長王文說,帶著溫度工作,管理好轄區的交通秩序,守好喀納斯門面,讓游客即使遇到困難,隻要有他們在便能感到溫暖。

筆者了解到,自7月以來,喀納斯景區迅速開展“四個改善”百日攻堅戰,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來將繼續全面推進“四個改善”,把阿勒泰旅游業做成全疆旅游產業發展的“排頭兵”,讓游客在喀納斯景區“滿意而游、滿意回憶”。(郭林)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