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田市:乡村篮球比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22年05月13日17:50 |
小字号

比赛现场。和田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5月是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5月10日,和田市吉亚乡举办为期20天的第一届民族团结杯篮球联赛,进一步丰富农牧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强健体魄、共同参与、和谐友好”的乡村文化氛围。来自吉亚乡各村的23支队伍参加此次活动。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各显身手,高昂的士气、娴熟的球技、默契的配合,既打出了水平,又赛出了风格。村民麦热排提·图尔荪尼亚孜说:“比赛打得很精彩,体育比赛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很有意义。”

新疆工程学院驻和田市吉亚乡“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库塔孜买里村第一书记黄平说:“在5月份举行这样的篮球联赛非常有意义,是民族团结生动的实践,希望我们的球队赛出成绩、赛出风格。”

和田市吉亚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精神文明办主任地力努尔·买提吐送说:“我们要以此次篮球比赛为契机,增进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让民族团结种子在各族群众心中落地生根,共同建设和谐美丽家园。”(努尔比亚)

来源: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