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田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初见成效

2022年05月03日16:38 |
小字号

“今天我特别高兴,领到分红了!”和田市吉亚乡塔吾阿孜村村民麦麦提伊敏·赛伊迪麦麦提乐呵呵地说,“只要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5月2日上午,和田市吉亚乡塔吾阿孜村、夏克买里村、阿孜乃巴扎村举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股权分红仪式。在塔吾阿孜村分红大会上,村民们手持股权证,有序地排队签字,按股份领取分红,这也是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后第一次集体资产赢利的分红。

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仅能进一步盘活农村集体资源资产,更能让农村集体资产变成让各族群众增收的“活资本”。据了解,吉亚乡今年分红的3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有864户、3486人,共计发放股金124394.1元。

“今后我们将继续依托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组织收入,继续谋划壮大全市149个村集体经济收入,真正帮助村级‘造血’能力大提升,实现户户有资本、家家成股东、年年有分红,最终实现股民群众共享农村改革成果,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田市农村合作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李高平说。

来源: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