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田:各族群众齐上阵 热热闹闹过大年

2022年02月06日00:1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2月3日,和田市举行了第一次群众性社火展演,街道上热闹非凡,让各族群众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里,热热闹闹过大年。

伴随着喧天的锣鼓声,来自和田市各乡镇街道的群众社火队员们身着盛装、披红挂彩走向街头,飞舞的巨龙在社火队员默契的配合下,时而上下翻腾,时而飞舞盘旋,气势雄壮威武;秧歌队踩着十字步,翩翩起舞,用表演将红红火火的“喜气”送给群众。

和田市教育系统代表队队员古丽米热·麦提尼亚孜说:“我们跳的舞是‘盛世欢乐’,因为春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我们学校老师都非常重视,我们非常高兴。”

此次活动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舞龙,鼓手们敲着激昂的鼓点,节奏铿锵有力,震耳欲聋。和田市吉亚乡代表队连续5年参加和田市社火活动,在队员们的齐心配合下,一红一黄的两条金龙上下翻飞,场面十分震撼。

据悉,第一次社火展演以团结广场为起点,途经联通十字路口、电力公司十字路口,沿建设路至乌鲁木齐路再到市委十字路口折回团结广场,在这一闭环演出路线中,吸引了不少的市民驻足观看,不少市民纷纷拿着手机拍照。

和田市民凯迪日耶·阿不来提说:“今天我看了很多精彩的节目,还有舞龙表演,我特别喜欢。”

喜庆的锣鼓声让人们沉浸在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里,社火表演现场,一场场精彩的演出、一张张幸福的笑脸组成一幅喜庆祥和的迎新画卷。

此次社火活动的团队分别由各乡镇、街道的市民自发组成,精心编排的节目不仅展现了过去的一年里和田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丰硕的发展成果,也表达了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夺取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豪情壮志。

和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万德说:“春节期间,和田市举办这次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活动团结各族群众,凝心聚力,让传统文化的‘种子’植根于每一位群众心中,使广大群众在喜迎新春的同时迎来和谐美好的新一年。”(努尔比亚 阿卜杜克热木)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