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田:为群众办实事 驻村工作队真情实意暖人心

2021年10月26日21:5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驻和田市吉亚乡阿孜乃巴扎村“访惠聚”工作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关注群众身边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村民凯麦尔泥沙·喀斯木一直在家务农,仅靠种地收入有限,工作队了解到凯麦尔泥沙的实际情况后,主动联系吉亚乡邮政所,让她在那里上班,有了稳定收入后,家里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凯麦尔泥沙·喀斯木说:“在邮政所从事邮件收发工作,每个月收入3200元,现在也住上了安居房,3个孩子上学也享受了国家的免费教育,家里人均收入达到了一万五千多元,现在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阿孜乃巴扎村还利用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做好办实事工作,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解难题、攻难关、作奉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村干部阿依古再丽·阿瓦克平时主要负责群众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疑答惑,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和田市吉亚乡阿孜乃巴扎村党员干部阿依古再丽·阿瓦克说:“对群众要有耐心,他们不懂的地方要耐心给他们讲,对他们所问的事项,要耐心回复,把他们的事情当成是自己的事情来办。今后还要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群众办实事,始终保持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与群众融为一体,始终牢记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驻和田市吉亚乡阿孜乃巴扎村“访惠聚”工作队急困难群众之所急,想困难群众之所想,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用真情实意来传达党对群众的关怀和温暖。

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驻和田市吉亚乡阿孜乃巴扎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韩旭强说:“截至目前,共解决困难诉求120余件,为群众办实事70余件。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调动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将为民办实事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小切口、硬举措、准发力,将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努尔比亚 阿卜杜克热木)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