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驻村工作队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

2021年08月17日17:5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驻库车市阿拉哈格镇“访惠聚”工作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

今年,在自治区人社厅驻村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托乎拉村已有400多名农村富余劳动实现了外出务工,每月有了稳定的收入。

自治区人社厅驻阿拉哈格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副总领队、驻托乎拉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艾克拜尔·吾尤甫说:“今天我们又派16名村民到若羌县务工,他们每个月的收入是6000块钱,主要目的是让老百姓富起来,钱袋子鼓起来,为今后更好的生活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托乎拉村人多地少,致富方式单一,村民收入不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征求村民意见,把外出务工确定为增加农民收入,推进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驻村工作队发挥人社部门优势,通过多方协调,联系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并针对不同岗位需求聘请专业老师进行免费技能培训,提高村民就业技能。通过外出务工就业让村民月月有收入变成了现实,收入增加了,外出务工的积极性也大大提高了。

在希望村,村民依米提·托乎提家虽然建了安居房,但院子依然还是原来的泥沙地,基本的三区分离也没有搞,驻村工作队经过了解发现,依米提·托乎提家有四口人,这两年妻子得了重病,家里经济比较紧张。得知情况后,驻村工作队主动出资近8000多元,和村民一起帮他硬化了院子、建了围墙,搞起了三区分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以生活出行、人居环境、庭院创建、移风易俗等工作为切入点,从修灯修路到帮助独居老人打扫环境卫生等群众关切的小事入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艾克拜尔·吾尤甫说:“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服务,我们人社厅驻阿拉哈格镇12个工作队一边加强学习党史,一边为老百姓做好服务,工作队收集了将近2000多条困难诉求,并逐一进行解决。”(王建强 尼亚孜·热合曼)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