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稳就业、促增收,为和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2021年10月25日19:4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和田市积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通过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搭建招商平台、强化政策保障等措施,促进招商引资工作,为和田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10月21日,笔者走进位于和田市南苑小区的食为天饺子店,干净整洁的餐厅,别致的墙面装饰,明亮的水晶灯,整齐划一的餐桌布置,吸引了很多市民来品尝。

据了解,食为天饺子店是阿克苏地区的招牌店,随着和田市的快速发展及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吸引了食为天饺子店来和田开了分店,目前已经吸纳了九名就业人员,带领大家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努力奋斗。

和田食为天饺子店负责人阿斯古丽·达吾提说:“和田好多人喜欢饺子,每次过来说特别棒,我们挺高兴。”

和田市民阿扎提古丽·努日说:“这个食堂我两三天来一次,饺子很好吃,我喜欢他们的饺子,今天来吃干煸炒面,他们做的干煸炒面太好了。”

食为天饺子店不仅满足了和田市广大各族群众的日常生活饮食需求,提高了当地群众的生活品质,同时还解决了广大群众就近就地就业问题。

阿力木·托合提在阿克苏市的食为天饺子店上班已经有5年了,现在夫妻俩人都来到了和田分店上班工作,工资收入也比以前提高了不少。

阿力木·托合提说:“和田市民也挺喜欢吃我们的饺子,现在我每月工资6000元,还包吃包住。”

34岁的热依汉古丽·艾合买江一直在家带孩子,听到南苑小区开了一家饺子店她就来应聘,她除了干服务员,还可以跟着老师傅们一起学拌馅儿、包饺子。现在她不仅能挣到钱,还可以学技术,她很喜欢这份工作。热依汉古丽·艾合买江说:“我来这个食堂已经两月了,我工作的地方离家里很近。每月工资2500元左右,我在这里工作很高兴。”(努尔比亚 阿卜杜克热木)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