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田文化旅游招商宣传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2021年09月24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新疆和田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旅游投资商参与到和田旅游资源开发,9月24日,和田地区在北京组织召开和田文化旅游招商宣传推介活动,60余家文化旅游企业,10家新闻媒体受邀参加了活动。和田地区及各县(市)文旅系统及部分旅游企业代表作了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和招商。

推介会上,和田地区七县一市推介员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和田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线路产品和相关优惠政策,还对优质文化旅游项目进行了招商推介。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特色歌舞表演和有奖问答环节,将此次推介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专题推介,让更多的北京市民和游客了解和田、向往和田、走进和田。据了解,和田是著名的玉石之乡、丝绸之乡、地毯之都、瓜果之乡,这里有着动人的民族歌舞和动听的民族乐器,这里有着艾特莱斯绸和特色民族服饰,这里有着桑皮纸和各种特色手工艺品,这里有美味的烤肉、烤馕、烤包子和丰富的特色农副产品……目前,和田地区正在全力打造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和田地区紧紧抓住北京市对口支援的机遇,不断夯实旅游产业基础、释放旅游产业发展潜能、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和田旅游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旅游产业呈现出厚积薄发、后发赶超的发展态势。“十四五”期间,北京市将支援和田地区3县1市文旅项目20多项,项目资金合计44825万元,其中2021年实施项目20个,项目资金8965万元。

此次旅游招商宣传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全方位、立体化向首都人民展示了和田旅游业发展的新气象,还进一步促进了北京与和田两地文旅合作,推动了两地文旅资源、产品、信息和市场共享。(李小东 阿卜杜合力力·多来提)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