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走透宝藏乡村》栏目组走进新疆和田

2021年08月29日19:3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直播特别节目《走透宝藏乡村》来到新疆和田市吉亚乡“吉亚丽人”艾德莱斯丝绸厂,通过探访特色乡村宝藏,展示乡村振兴新活力,探访当地的艾德莱斯绸产业如何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

8月2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直播特别节目《走透宝藏乡村》首站走进和田市吉亚乡“吉亚丽人”艾德莱斯丝绸厂,通过记者体验式采访,带领观众了解艾德莱斯绸编织、扎染、图案设计、捆扎、分线、织绸等全过程,期间还穿插了艾德莱斯时装秀表演,吸引了大量的粉丝观看。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势,带动更多的人了解新疆传统的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刘菲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走透宝藏乡村》栏目以“探访特色乡村宝藏,展示乡村振兴新活力”为基本创作思路,以乡村振兴后的全新样貌及更多待被发掘的各地人文风情和丰富物产为主要表现内容,展现当地独特自然风貌、人文风情以及特色产品,体会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让更多人走进“宝藏般的乡村”。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本地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展市场,打造特色乡村旅游文化产业。畅通线上和线下的销售渠道,提升我们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形成品牌效应,进一步推动艾特莱斯丝绸产业发展。”和田市吉亚乡副乡长周亚飞说。(张淑华 吴旭庆)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