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和田市:掘金“夜间经济” 打造“不夜城”

2021年12月06日18:5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随着和田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金鹰国际城、时代广场、城市广场、安泰广场等大型经济体迅速崛起,美食一条街、烧烤一条街、面食一条街都助推着和田经济稳步向前。此外,和田的“夜经济”也欣欣向荣,24小时营业的商店、餐馆都成为了和田“夜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笔者在走访中发现和田市大街小巷,有不少餐饮店和便利店将“24小时营业”的标识挂上了门额、牌匾,以满足消费者夜生活的不同需求。

出租车司机阿布拉·赛迪说:“我每天都是晚上开出租车,现在和田24小时的便利店越来越多,买什么都方便。”

牛肉面大王连锁店是和田市民熟悉的餐饮企业,均实行24小时营业。凌晨3点多,位于凯旋路的牛肉面大王天王国际店工作人员还在忙碌着招呼客人,店内生意仍然火爆。

市民阿布来提·达吾提说:“刚加完班有点饿了,就近吃点儿东西。老远就看见了这家店牌匾上‘24小时’的标识,过来吃碗牛肉面养养胃。”

夜经济作为促进消费的重要形态,促进夜间消费市场繁荣,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消费需求,推进消费升级、提升城市活力,有效地助推着和田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努尔比亚 阿卜杜克热木 才让东主)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