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田市:为跨越4700公里的代驾司机点赞

2022年01月12日23:4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两位新疆大哥曼苏尔·帕塔尔和买买提·努尔东,历时8天8夜跨越4700公里,帮忙把赵序磊的货车开回了徐州沛县的故事,在和田市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践行互助友爱精神,齐心协力,拼搏奋进,一起加油向未来。

在和田市吉亚乡库木巴格村,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驻和田市吉亚乡库木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村民们围坐一起,通过网络回看了这个感人的故事。村干部努尔艾拉·阿卜杜杰力力说:“我看到这个故事以后,非常感动,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一种互帮互助、团结关爱的高尚品质。我相信,每一个新疆人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帮忙的,也都会这样去做,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

村民麦提尼亚孜·麦提图尔荪也是一名货车司机,从事货物运输行业已经25年了,通过工作,他也结交了不少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看到这个故事后,他也深有感触。

“我开货车也遇到过很多困难,大家都会帮助我,我们结下了很深的感情。看到这个故事很感动,我想我也会尽全力的帮助他们。”麦提尼亚孜·麦提图尔荪说。

曼苏尔·帕塔尔和买买提·努尔东“免费代驾”4700公里的故事,用平凡善举汇聚了巨大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互助新风,激发了和田各民族心手相连、团结互助、携手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驻和田市吉亚乡库木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曹黎明说:“他们用实际行动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他们的善行义举,带给社会持续的感动和力量。我们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跟村民就像一家人一样,互帮互助,相亲相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民族团结厚植于每一个人的心里。”(努尔比亚 阿卜杜克热木)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