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和田市: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2021年12月10日19:1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2月2日,和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们走进和田地区第一中学,开展“守法知礼平安行 122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常识。

活动中,民警们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交通标识,行走斑马线、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等交通法规,教育并引导孩子们如何安全文明出行,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中,工作人员播放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提示学生们在过马路时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安全文明出行。

和田地区第一中学教师古扎丽努尔·多力昆说:“今后,我们也会通过定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近年来,和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心上,把护佑学生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通过常态化设立交通护学岗,进校园宣传自我防护技能,举行交通、消防安全讲座等方式,切实提高师生们文明出行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和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法治宣传中队民警阿依古丽·麦提玉苏普说:“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已成为学校、家长及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将持续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提高师生文明出行意识。”(努尔比亚 阿卜杜克热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