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五美”“五好”评选 引领家风新风尚

2021年11月02日21:2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两年,和田市吉亚乡深入推进美好家风建设,每月都会开展“五美”“五好”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出“最美庭院”“最美致富带头人”“好婆媳”“好邻居”等22户家庭和个人,以先进为引领,倡导良好家风,营造文明新风尚,展现新时代妇女美好幸福新生活。

10月28日,在表彰活动现场, 一个个“最美”故事感动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和田市吉亚乡库木巴格村村民如孜古丽·阿不都克热木十年来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公公婆婆,不言苦不言累,这次她被评为“最美儿媳”,激励着她继续前行。

“今天我被评为‘最美儿媳’我特别高兴,以后我还会继续照顾好公公婆婆,也会更加努力工作,让一家人的日子过得更好、更红火。”如孜古丽·阿不都克热木说。

和田市吉亚乡妇联副主席美合日妮萨·赛排提说:“妇女在家庭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我们吉亚乡将继续发挥妇女在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具有的独特作用,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以促进家庭和睦,相亲相爱和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努尔比亚 温涛涛)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