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弘扬“敬老”传统美德 倡导“爱老”新风尚

2021年10月15日23:4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敬老的新风尚,让老人们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重阳节,和田市各相关单位开展一系列尊老爱老护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心关爱。

10月14日下午,和田市拉斯奎镇阿克塔什村开展“九九重阳 孝亲敬老”活动,组织阿克塔什村文艺小分队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活动中,子女们现场为父母梳头、刮胡子、捶背和按摩,工作队为70岁以上的66名老人送上了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今年80岁的老人卡迪尔·托乎提感动地说:“村委会每年不重样的给我们老年人过重阳节,平时也对我们关怀备至,我真的感到特别幸福,特别温暖。”

和田市拉斯奎镇阿克塔什村第一书记郭跃书说:“我们要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当天,在古勒巴格街道菁园社区,工作队组织辖区65岁以上的30余位老人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工作队员和社区干部详细了解每位老人的家庭情况、生活和健康状态,认真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辖区碧水蓝天老年舞蹈队为大家表演了文艺节目,《幸福赞歌》《九月九的酒》《开门红》等欢快的舞蹈展现了老年人们的精神面貌,现场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以后,社区干部带着慰问品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慰问,送上了慰问品,切切实实把服务落到实处。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菁园社区第一书记崔巍说:“我们的志愿服务精神要落实落细,真真切切关心辖区的每一位老人,营造全社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良好氛围。”(闫兆霞 阿依古丽 薛晶晶)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