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榜样的力量!道德模范艾合买提·赛迪麦麦提发挥余热,奉献为民

2021年11月30日22:1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和田市吉亚乡夏克买里村村民代表艾合买提·赛迪麦麦提为人随和、助人为乐,只要需要他,他都会第一时间出现,不计报酬,不计得失,无怨无悔。处处发挥着一名道德模范的带头示范作用,他就是我们身边学习的榜样。

今年52岁的艾合买提·赛迪麦麦提是夏克买里村的退休干部,他一直热衷于电路维修,平时一有时间就挨家挨户的对街坊邻里家中的电路故障进行免费排查和维修,帮助大家解决电路问题。

日前,邻居吐地尼沙·买提吐孙家里的电灯和保险丝出现了问题,艾合买提·赛迪麦麦提又像往常一样背着修理工具走在去维修的路上。

吐地尼沙·买提吐孙说:“每次断电的时候,给艾合买提大哥说一下,他都会过来免费给我们修。今天,一间屋子的电断了,他就过来帮我修,我很高兴。”

艾合买提·赛迪麦麦提说:“现在村民都能通过电视和广播听到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所以我要保障家家电路不出问题,帮助村民维修电视、广播和小喇叭等,让他们及时听到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艾合买提32年如一日,在村委会为村民服务,只要提到他,村里的老人小孩都会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和田市吉亚乡夏克买里村村民巴依麦·伊敏尼亚孜说:“他给我们宣传党的好政策,引导我们致富,给我们做好了榜样。”

艾合买提的身份除了是一名村干部、村里的“电路维修工”外,他还是村里的一名草根宣讲员,每天都会在各巷道进行文明劝导、文明宣传,与村里的宣传小分队一起宣讲,村民也非常喜欢听他的宣讲。

新疆工程学院驻和田市吉亚乡夏克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夏冰说:“他平时关心老百姓,特别是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方面,他发挥了一个草根宣讲员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老百姓和他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有感情,他说的话老百姓愿意听,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艾合买提在工作中埋头苦干,顽强拼搏,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争先争优、爱岗敬业的奉献之歌。

艾合买提·赛迪麦麦提说:“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今后我还要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及时宣传好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法律法规,帮助村民用电视、广播收听到党的声音。”(努尔比亚、阿卜杜克热木)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