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文艺演出+夜市经营” 让村民既富“口袋”又富“脑袋”

2022年03月16日11:5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和田市吉亚乡不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打造“文艺演出+夜市经营”的创业就业模式,打造了可供100余人创业的一条街,推动了夜间经济发展,拓宽了农民致富的渠道,积极打造夜市品牌,不仅让村民们富了“口袋”,又富了“脑袋”。

每到周五夜幕降临,吉亚乡的夜市格外热闹,烧烤、麻辣串、凉皮、粽子等美食佳肴让群众赞不绝口,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让群众享受美食的同时也享受了文化大餐。

村民麦提托合提·达吾提说:“在这个夜市,我们可以边吃边欣赏节目,很开心。”

连日来,和田市吉亚乡把开展文化活动作为助力乡村振兴、落实文化润疆的重要内容,将全乡文艺演出、演讲比赛等活动都融入到夜市百姓大舞台上,特色美食与文艺演出融为一体,成了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丰富群众夜间文化娱乐的同时,也为村民们就地就业提供了平台,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和田市吉亚乡宣传干部古丽米热·玉苏甫说:“我们利用每周五巴扎日开展文艺活动,主要目的就是更好地做好文化润疆工作,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阿卜杜克热木 努尔比亚 阿依谢木)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