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车市:打造优质夜市 助力夜经济繁荣发展

2021年12月25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2月20日,在库车市热斯坦街道阳光社区夜市,灯光璀璨、美食飘香,烤肉、凉皮、烧烤等各类特色小吃应有尽有,居民逛夜市、品美食,享受繁忙工作后的休闲时光。

家住阳光社区的居民艾合买提·米吉提以前一直在跑运输,夜市开业后他便第一时间在家门口开了一家店铺,经营凉皮、烤肉、手抓羊肉、缸子肉等小吃,由于经济实惠,每天都有很多居民朋友来他店里吃饭,一天收入达到2000多元,也让他对今后的幸福生活充满了信心。

为了打造安全、高质量的夜市就餐环境,实现夜市的净化和美化,热斯坦街道充分尊重民意,坚持发展与规范并重,按照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设计的原则,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以“卫生整洁、秩序良好、安全规范”为目标,集中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夜市,带动了餐饮、服装、小百货等行业的发展,推动辖区经济的整体发展,居民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热斯坦街道党工委委员张超说:“热斯坦街道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在阳光小区门口设置了42个摊位,带动了辖区110余名居民就业。”(樊凯)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