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库车市老城区1300户危房群众搬进幸福新家

2021年09月01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政策有力度,民生有温度。新疆库车市老城区1300户危房住户居民迎来了集中搬迁,新搬迁的居民房位于库车市伊西哈拉镇公租房安置小区,房屋内水、电、暖、气等设施配套齐全,交通便利,为广大住户创造了安全舒心的住房条件。

库车市老城区主要包括萨克萨克街道和热斯坦街道,人口密度大,危旧房屋较多。据统计,热斯坦街道危房住户561户,萨克萨克街道危房住户739户,涉及群众4000余人。

20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住建局、街道办事处、社区等相关部门集中开展危房整治工作。各街道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以社区为单位,制定了“一户一策”搬离方案,全力开展危房住户搬离工作。

住房搬迁,要搬的安全,也要住的舒心。今年65岁的艾力买木·塔西老人身体欠佳,儿子也因腿部残疾行动不便,家里一直住在危房里,条件简陋,设施不齐全。这次他们入住的新家面积有65平方米,房屋宽敞明亮,设施齐全,交通购物条件便利,让她们一家感觉很温馨。

此次搬入的公租房户型为两室一厅一厨一卫,房屋面积为60至65平方米,房屋基础配套完备。截至目前,已完成入住374户,其余将按照分批次选择,在8月30日全部完成入住,切实保障群众住房安全,真正让危房住户摆脱危旧房,住进“安心房”。(王陇江 尼亚孜·热合曼)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