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库车市老旧小区换新颜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1年08月03日17:3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新疆库车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大对老旧小区的改造力度,解决好居民的烦心事,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库车市新城街道友谊社区粮食局家属院,施工人员正在对外露的线缆进行入地,据了解,该小区从今年六月开始进行施工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供水排水、暖气、天然气管道铺设工作。

库车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经理尹宜平说:“这个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完成的情况,基本上就是把小区的供水、排水、电力还有小区的门卫室进行改造,还有小区内的绿化,道路硬化,和楼房的外墙保温,屋顶的防水基本上都已经施工完毕了,预计在九月底、十月初,全部可以交工。”

虽说小区还没有完全改造完,但提起已经改造好的项目,居民们称赞不已。

在市政府小区,小区升级改造工作已全面完工,一座座老楼粉刷一新,旧貌换新颜,不仅让城市更加美观,也让居民住的更加舒适、便利。

库车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办主任米强说:“库车现在已经改造完的老旧小区是11个,今年改造的三个小区,是我们的邮电局家属院、粮食局家属院还有一个公安局家属院,三个小区一共是九栋楼222户。”

小区内门卫室、外墙保温、水电暖配备齐全,小区车辆也停放井然有序,绿地、树木多了,公共设施也逐渐完善,环境好了,街坊们纷纷点赞。

今年59岁的拜合提亚尔·卡德尔在小区住了三十几年了,他告诉笔者,小区内很多道路坑洼不平,最让人头疼的是车辆乱停乱放,现在生活环境发生了变化,每天出门心情非常愉快。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库车市实施“急居民所急、改居民所需”的“订单式”改造,以满足居民最关心、最迫切的实际需要。

老旧小区改造是涉及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暖心工程,从2019开始,库车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4个,涉及54栋1618户,截至目前,已改造完成11个小区,涉及45栋1396户,预计在2021年9月底全部改造完成。(王陇江)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