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库车市粮食收购储量创历年新高

2021年08月12日23:1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笔者从新疆库车市龟兹粮油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已接近尾声。目前,累计收购小麦85000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5000吨,收购数量创历史新高。

库车市委、政府高度重视,金融、粮食等部门积极协调配合,提前做好资金、物资器材、库容准备、人员培训等工作,确保在小麦收获后期边收割边收购,及时开磅,同时进行。广大干部职工把夏粮收购作为服务民生的头等大事,严格按照粮食收购“五要五不准”工作守则,坚持24小时不间断组织卸车入库,严把验质、售粮款兑付、安全生产、优质服务、政策宣传等各个关口,为收购提供了有力保障。

库车龟兹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艾克拜尔·牙库甫说:“我们提前与农发行协商贷款2.5亿元,收购均价在自治区指导单价的基础上每公斤增加2分钱,极大地调动了种粮农户的交粮积极性,目前累计收购小麦85000吨,今年是历年来收购最多的一年。”

粮食储备关系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针对今年小麦单产高、收购任务重的实际,库车龟兹粮油有限责任公司中心粮库提早准备,对仓储老库投资460万元改建了两座7000吨库房,采购各种输送设备及铲车等,做好夏粮收购和政策性储备粮轮换工作,目前1万吨自治区级储备粮及县级储备粮已完成轮换,其它粮食轮入储备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预计9月底全部完成。(王建强 尼亚孜·热合曼)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