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克苏地区累计收购小麦47.26万吨 夏粮收购接近尾声

2021年08月04日18:4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8月2日,笔者从阿克苏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各地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抓好夏粮收购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收购小麦47.26万吨,完成小麦总收购量的81%,夏粮收购接近尾声。

今年,地区小麦种植面积为275万亩,各地加强小麦田间科学管理,再加上小麦良种的大规模推广,小麦总产量达128.56万吨,比预测的总产量增加7.56万吨。小麦品质大幅提高,优质优价特征凸显,价格较去年略有上涨。

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夏粮收购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市)、各收购点及时发布夏粮收购价格、标准及收购进度等信息,引导农民均衡有序售粮,并积极筹集收购资金,确保让农民交“明白粮”“放心粮”“舒心粮”。

截至8月1日,各地兑付收购资金逾10亿元,累计收购小麦47.26万吨,占总收购量的81%。其中,国有粮食收购企业收购41.76万吨,收购均价为2.38元/公斤,和去年持平。(刘红文)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