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田市:从基地到餐桌 构建生态养殖产业链

2022年04月19日11:25 |
小字号

新疆和田市通过招商引资,不断扶持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市场纽带作用,打造产业链增加经济效益,带动和田市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4月17日,笔者走进位于北京西路阳光里的和田碱羊品牌直营店,看到不少顾客前来买肉,生意红火。

和田碱羊品牌直营店负责人阿迪力江·西仁说:“我们这个店开业4个月了,顾客也挺多的,一天可以卖30-50只羊,一个月能挣150万左右,解决了5个人就近就地就业。”

新疆和美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和田市招商引资项目之一,2021年因和田市优厚的招商引资政策、丰富的劳动力资源落户和田,主要从事育肥羊养殖、加工、销售。这几天销售点位陆续开业,和田本地碱羊小羊羔、和田碱羊排酸分割肉等,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该公司总经理段学斌说:“和美牧业是2021年和田市政府招商引资企业,从2021年10月入驻以来,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截止到2021年底,共计出栏3万余只羊,并解决了就业岗位30多个。”

下一步,该企业将力争发展成“产、供、销”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继续加大产业助农增收力度,走出一条产业布局合理、发展规模集约、群众增收可靠的新型发展路子,为和田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努尔比亚)

来源: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