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聚焦民生 助力消费

——和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2022年03月16日17:4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助推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和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创新多种宣传方式,提升消费品质,实现持续消费公平。

和田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社会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了动员会,对2021年度消费者关注的投诉举报热点及2021年十大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布,通过广宣传、严执法、强协调,创新消费维权工作机制,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延伸维权工作触角,强化消费保障社会共治力度,提升消费维权现代治理能力,切实把消费者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和田益寿堂医药零售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亚库普江·麦提托合提说:“保护消费者权益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在营业中,要防止过期、劣质物品,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

和田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社会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举行了动员会,共同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活动中,工作人员还认真向群众讲解了假冒伪劣商品的辨别方法,警示消费者自觉抵制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增强鉴假维权能力。

现场,工作人员还把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等方面的假冒商品集中销毁,共计销毁食品、药品、化妆品、服装鞋帽、日用百货等154种货品,价值247万余元。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消费者的安全意识、维权意识和责任意识,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和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曹卫军说:“我们将以此次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依法行政,继续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阿卜杜克热木 努尔比亚)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