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墨寒飘香展风采 文化润疆入人心

2022年04月04日11:32 |
小字号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4月2日,“墨寒飘香展风采 文化润疆入人心”主题书法活动在和田市伊里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掀起了学习书法、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

活动中,青少年书法爱好者们一边认真地听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驻和田市伊里其乡苏开墩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杨荣讲解书法的悠久历史和丰富文化内涵,一边仔细地看着他的笔法。行云流水的书法,赢得了现场青少年书法爱好者的一致称赞。

和田市伊里其乡肖拉克村村民努尔比亚·艾克拜尔说:“我以前在学校也特别喜欢上书法课,今天我了解了怎么握笔、书写的力度,以后我也会更加努力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村民热米拉·艾麦尔一直对书法很有兴趣,活动中在杨荣的指导下,她手拿毛笔、挥洒书香,完成了一幅书法作品,让她对书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天老师手把手教了我们书法的知识,我也学到了很多。回去以后我还会继续努力学习,并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学习,传承好中国传统文化。”热米拉·艾麦尔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了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青少年了解了传统文化,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增长知识,增强对中国文化的认同和民族自豪感,营造了爱文化、爱书法、爱家乡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驻和田市伊里其乡苏开墩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杨荣说:“书法是我们国家的一种传统文化,历史悠久,广为流传,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能把书法这个传统文化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努尔比亚)

来源: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