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发展庭院经济 助村民增收致富

2022年05月09日20:48 |
小字号

近年来,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将庭院经济作为农村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点,作为实现村民增收的一项举措。随着古江巴格乡庭院经济的发展,很多村民都利用闲置的庭院土地种起了苗木、蔬菜,养殖区养起了牛、羊,村民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丽幸福的乡村,共同致富奔小康。

今年72岁的艾比拜·喀斯木是古江巴格乡红星村村民,家中有5亩地,主要从事农活。之前,他们将羊圈建在门口,门外异味扑鼻,家中区域划分不合理,显得较杂乱。“访惠聚”工作队与村委会通过宣传、讲解,帮着干、带着干,将老旧羊圈拆除,清理规整杂物等,现在他们家庭面貌得到了根本转变。

通过三区分离,养殖区养了羊,种植区的小菜园里种了西红柿、辣椒、白菜等蔬菜,生活区里添置了新的沙发和床,“现在家里看着干净多了,一进门心情就格外舒畅。”艾比拜·喀斯木说到。

村容整洁农家美,文明新风扑面来。红星村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为突破口,通过道路硬化、路两边绿化、道路亮化,让村里村外美起来,家家户户净起来,乡村“颜值”提起来。

红星村涉及庭院改造户有537户,目前均已完成三区分离改造。通过三区分离改造,划出了种植区、生活区、养殖区,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有钱赚、有收益。

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红星村党支部书记朱晶说:“在室外,我们积极建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运动小广场,丰富村民的闲时精神文明生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打造产业一条街,全方位带动村民有效增收,让他们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努尔比亚)

来源: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唐小君、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