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田市: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意识入人心

2022年04月26日12:47 |
小字号

4月是新疆第十九个宪法法律宣传月。连日来,和田市司法局结合和田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深入到各乡镇村、社区、学校等场所开展法律宣讲,增强广大基层群众法治意识。

4月21日,和田市司法局组织的宣讲队走进拉斯奎镇农贸市场,开展以中国老年人防诈骗指南、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讲。

宣讲队还深入到拉斯奎镇农贸市场的每家商户,面对面讲解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并对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遵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切实让法治走进群众生活。(努尔比亚)

来源: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