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哈密市:多举措帮扶推动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2022年03月24日17:54 |
小字号

为更好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眼下,新疆哈密市出新招、用实招,多举措培育帮扶中小企业发展,确保惠企政策举措落地生效。

这几天,在哈密中车新能源电机有限公司大功率发电机生产车间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新建预计7月底具备生产条件。

企业自2015年落户哈密以来,主要从事风力发电机及其配件、电气自动化及系统集成产品等研究、开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咨询与维修,2021年,企业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获得专项资金支持。

哈密中车新能源电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汪晓祥表示,非常感谢当地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企业将聚焦客户需求,以市场为导向,加大新产品研发和制造,确保提供性能卓越、安全可靠、品质优越的绿色能源产品及服务。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新疆新雅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新一轮扩建工程全面展开,年内计划完成1万吨葡萄酒生产能力和万亩葡萄基地的建设。新疆新雅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荣刚说:“去年,在哈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企业获得了哈密市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助力观光旅游产业全面技改升级、品牌建设及高标准葡萄示范园建设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已初见成效。”

自2021年以来,哈密市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各类专项资金2555.4万元,全力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能力和水平。目前共有两家企业成功申报自治区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一家企业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田玉 郭子毅 杨文娟)

来源: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