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哈密市污水厂二期工程顺利复工

2022年03月11日18:2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哈密市以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助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大公共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重点推进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品质和能级。

哈密东天山水务集团哈密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主要承担哈密市区、铁路、兵团、石油四个主要居住区的污水处理工作,一期工程日处理能力为五万立方,目前已经是满负荷运行,无法满足城市后期发展的需要。为确保全市污水正常运行排放,2021年3月,哈密市对污水处理厂扩建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进行招标,并于同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全年共完成固定投资八千万,今年3月初,该工程也顺利开展复工工作。

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主要涉及粗细格栅间及沉沙池,调节池,水解酸化池污泥回流、泵房改造,以及新建反硝化脱氮系统、污泥脱水机房和除臭间等十四个单体设施工程,该项目主要服务于中心城区的污水处理,投入运行后,将大大提高城市污水的再生利用率,加强废水的循环利用,在降低工业用水成本的同时,提升水资源的使用价值。(郑滕兴 杨文娟)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