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哈密市:剪纸技能培训丰富居民业余生活

2022年01月20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剪纸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1月17日下午,哈密市伊州区城北街道祥和社区开展剪纸技能培训活动,辖区居民近40人参加。

笔者在城北街道祥和社区活动室的培训现场看到,来参加培训的辖区居民拿着手中的剪刀,向左一拐,向右一折,轻轻一抖,一幅幅漂亮的窗花就出现在大家面前。辖区居民高建军在微信群里看到社区要举办剪纸技能培训,为了让孩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早早就带着孩子坐到了教室,并和孩子一起学习剪纸。

黎桂花今年54岁,是哈密市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从小就跟着奶奶、妈妈学习剪纸,从事剪纸培训已经有27年,创作的50余幅剪纸被收藏在哈密市博物馆里。黎桂花表示,利用社区这个平台,给居民增添一些喜气,同时送上祝福,也把剪纸文化传播给大家。

近年来,城北街道祥和社区充分利用自身阵地,向辖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和技能培训,开展剪纸技能培训、国画一起学、写春联送祝福等活动,让辖区居民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更丰富了业余生活,营造了浓浓的新春喜庆氛围。

据伊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驻城北街道祥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安泽涛介绍,依托剪纸写对联这样的活动不断丰富大家生活,在学习中增长本领,在培训中增长技能。今后,工作队也会紧紧贴近居民,为居民办好每一件实事。(杨文娟 张超 王改艳)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