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哈密市伊州区:春耕农业机械集中“挂牌上岗”

2022年03月09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2年农业机械安全技术检验工作,提高农业机械的安全可靠性,从源头上防止农机事故发生,近日,哈密市伊州区对20个乡镇(街道)、园区的7258台拖拉机和57台联合收割机进行集中检验,提升了农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农机安全监管。

近日,在花园乡杜西图尔村停车场,伊州区农业农村局农机化室和哈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对拖拉机按照《自治区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管理办法》和《免费实地检验工作指南》进行逐一检验,确保机械的作业性能和农机手的技术状态,对检验合格的农机具颁发检验合格证。同时,对检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登记、限期整改。目前,共检验拖拉机10余台。

在集中检验中,工作人员还对前来检验的农业机械粘贴反光警示膜,组织村民阅读《农机报废补贴实施办法》《自治区大型工程设备管理办法》《农机安全宣传手册》等资料,广泛宣传拖拉机专项整治严管措施和农机报废补贴政策,引导、鼓励检验不合格拖拉机提前报废、淘汰。

据了解,此次集中检验从3月1日开始,3月31日结束。截至目前,完成检验拖拉机435台,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1164份。(杨文娟 张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