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哈密市伊州区教育系统开展“与心相悦、阳光成长”系列活动

2022年02月26日12:4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工作,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近日,哈密市伊州区教育系统开展“与心相悦、阳光成长”系列活动之“预防未成年人性侵”专题讲座暨心理健康教育社团破冰活动,来自全区65所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邀请了哈密市伊州区检察院二级检察官杨燕同志做专题讲座,她结合在以往案件中遇到的未成年人受到性侵害案例,讲述了未成年人性侵害的概念和性侵害常见的类型,针对常见的侵害类型宣讲了怎样预防、怎样面对、怎样保护隐私等知识。互动环节,杨燕针对“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他们进行现场答疑。

伊州区教育局思政室干部张杨婷表示,今天举办关于未成年人性侵专题讲座,是持续深入落实伊州区心里健康教育“四个一”工程重要举措,对打造平安校园助力哈密和谐稳定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意义重大。

会后,伊州区教育系统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社团破冰活动”,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专业技能提升是伊州区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四个一”工程的重要任务。来自全区65所中小学、幼儿园组成“心动力”“舒心精灵”等11个心里健康小组,通过采取“强校+弱校”“城市学校+农村学校”等方式,做好结对帮扶、打造特色学校、辐射一个片区三条路,来推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资源整合、业务指导,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形成维护和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强大合力。(杨文娟 于斌)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