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哈密市伊州区:科技护航小麦种植 丰产增收有保障

2022年02月22日18:2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春耕在即,为促进小麦提质增产,近日,哈密市伊州区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小麦种植培训宣传小组在各乡镇、村(社区)开展技术培训工作,为农户增收增产提供技术保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2月21日,在二堡镇小麦种植技术培训现场,伊州区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为农户讲解了小麦绿色高产高效种植方法、品种选用、播种方法和时间、滴管栽培管理及施肥等技术要点,并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详细解答农户在种植时遇到的各类技术问题。培训中,伊州区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还给在场农户发放了《伊州区春小麦丰产栽培技术》《伊州区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等手册。

伊州区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马国礼说:“我们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用时近一个月编制了伊州区春小麦种植技术培训手册,并在全区开展整村整乡推进的技术服务,主要选定了几个适合伊州区范围内的小麦品种,针对于山区乡和平原乡镇进行专业的指导。今年小麦的亩产目标是400公斤到500公斤之间。”

培训结束后,伊州区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还走进宫尚村的小麦田,现场为小麦种植农户答疑解惑。

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从2月16日起,伊州区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组织技术骨干在各乡镇、村(社区)开展小麦种植技术培训宣讲,截至目前,开展种植技术培训8场,累计受训农户300余人。据了解,伊州区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在本月底将完成对所有乡镇小麦种植村技术培训的全覆盖,后期会也根据生产需要不定期开展涉及全产业链的技术培训,为增产创收提供技术支撑。(杨文娟 张超 袁蕴涵)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