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哈密市积极打造新疆自驾游集散中心

2022年03月15日13:2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3月10日,哈密市举办“途经哈密游哈密”2022年哈密市春季旅游宣传推介会,百余名疆内文化旅游业精英及拥有百万粉丝的自媒体旅游大咖齐聚哈密,就推进哈密旅游发展进行交流合作。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哈密市副市长孙永民表示,哈密非常重视与疆内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打造新疆自驾游集散中心宣传推广及踩线活动推介会,加强哈密与涉旅企业的交流合作,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关注和支持哈密,营造旅游热点,激发旅游活力。

哈密是新疆的东大门,具有东联、西出、南通、北拓的战略地缘优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增长极、新疆副中心城市、一级综合交通枢纽,随着G7京新高速的全线贯通,特殊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成为助推哈密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推介会上,发布了大海道探秘露营、三日常规游、自驾探险游、研学体验游等精品线路。为吸引游客来哈,还发布了《哈密市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哈密旅游业将以自驾旅游为突破、特种旅游为亮点、体验研学为衍生、避暑休闲为补充,努力打造为国家级自驾游目的地、体育旅游基地、文化影视拍摄基地和研学旅行基地。推介会后,疆内旅游大咖将对大海道、伊吾胡杨林、巴里坤古城等地开展为期3天的踩线活动。

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晓瑾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联合周边客源市场,建立旅游联合发展机制,实施“途经哈密游哈密”“环东天山旅游合作”工程,借助通道经济发展契机,发挥热点旅游城市辐射带动作用,让哈密文化旅游的发展更上一层楼。(叶翠 李旭光 杨文娟)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