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哈密:聚焦重大项目建设 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年03月23日18:46 |
小字号

重大项目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连日来,新疆哈密市立足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以投资促增长,抓好重大工程和项目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项目相继开复工,建设如火如荼,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综合效益,挖掘发展潜力、培育发展动能,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这几天,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部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哈密巨融年产50万吨液化天然气建设项目全面复工,项目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为了实现今年7月底建成投用的目标,项目建设单位加大了人员和现场设备投入。

哈密巨融能源燃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天然气开发利用、液化加工、销售等业务为一体的企业。公司总工程师崔万良介绍,项目也被誉为“福气”工程,建成后可以覆盖整个新疆片区的车用CNG、车用LNG的使用问题,还可以解决离城市比较偏远的村镇使用燃气的问题,也将有力推动当地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并逐步辐射覆盖西北地区。

作为哈密市重点交通物流项目,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哈密陆港中心初具规模,今年3月起,园区配套铁路专用线、主干道、G575线二级公路连接线、高效运输转换基地等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全面进入到了建设阶段,新建设的道路可以实现与主城区有效联通,零距离融入哈密城市核心区1小时交通圈。

据新疆哈密新恒顺交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物流运营公司副经理罗丽介绍,哈密陆港中心建成投运后,根据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编制的《哈密陆港型物流枢纽规划》确定“一中心、三基地”建设方案,预计到2035年,哈密将打造成面向疆内外的生产加工中心、综合物资储备中心和转运中心,服务“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中俄蒙经济走廊、中亚区域的重要物资集散中心。

今年,哈密市计划实施重大项目287个,总投资21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8亿元,其中一季度开复工重大项目155个,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涉及民生,产业,能源,交通等领域,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哈密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新引擎,为哈密市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田玉 郭子毅 杨文娟)

来源:哈密日报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