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兰新高铁乌鲁木齐至哈密段推出20次计次票产品

2022年01月19日23:4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满足乘坐兰新高铁往返乌鲁木齐至哈密区间的旅客出行需求,新疆铁路推出20次“计次票”产品。从1月17日起,“计次票”可在兰新高铁乌鲁木齐至哈密区间开行的所有动车组列车上使用,旅客购买“计次票”将享受一定优惠。

开通“计次票”的范围是兰新高铁乌鲁木齐至哈密区间的乌鲁木齐、吐鲁番北、鄯善北、吐哈、哈密5个车站。

“计次票”依托铁路电子客票,可实现“有效期内随时出行、开车前随时预约席位、未启用随时退款”等功能。购买时,同一乘车人只能同时购买两个相同发到站的“计次票”,但可以同时购买多个不同发到站的“计次票”。“计次票”一经启用乘车,票款将不予退还。未启用乘车的,由购买人通过原购买渠道申请退款,退款将在15个工作日内通过原支付方式全额退还。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密车务段哈密站副站长张竞艳说:“用户购买后,可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方式,在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兰新高铁乌鲁木齐至哈密区间开行的购买产品、有指定的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用户可通过12306网站和12306手机APP两种方式购买。限本人使用,不能转让,也不能全家共用。”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需要报销,可自“计次票”启用至有效期结束后180天内,凭购买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到“计次票”指定发到站窗口换取报销凭证。(田玉、郭子毅、寇轩铭、杨文娟)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