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召开安全隐患排查分析会

2021年07月08日20:1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5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开展了班组例行月度安全隐患排查评审会。

会议通过投屏展示汇报了一个月以来四组的工作整体情况,逐条分析了班组整体运行时存在问题及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涵盖了个人工作状态、组员排班搭配、运行设备、复杂运行、大流量运行保障、特情处置以及相关单位协作配合情况等,随后班组全员依次汇报了个人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治理状况,包括个人层级现存的隐患数量、具体安全隐患及排查方式、个人管控措施、目标整改时限等。

会议帮助分析了个人隐患查找及管控措施是否全面到位、管控措施及整改提升方法是否合理有效,并提出了积极意见和建议。在完成了班组成员的个人安全风险隐患后,会议通过系统分析梳理班组成员个人典型性风险,并结合近期运行中班后讲评、应急演练、复杂运行复盘分析总结、ASIS典型案例对比分析等发现的问题,对班组层级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讨论、归纳、总结。

会议提出,安全工作无小事,一件影响安全的事件,可能会影响管制员的职业生涯,甚至整个单位的运行,切不能以代价换取认识,要能牢记“三个敬畏”,严守安全底线,要树立争创管制室生涯终身安全至上的荣誉感,要自觉主动参与到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中,按照中心立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方法“五个四”指导思想,集思广益,促力终端中心安全管理工作向系统化实心化的理念进一步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岗位技能,随时做好迎接大流量、复杂运行的准备,确保运行持续安全。(覃鸿、张乐超)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