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举办2021年ADS-B基础培训

2021年06月15日17: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持续推进ADS-B监视管制在新疆地区的推广使用,使新进管制员更深入地了解掌握ADS-B的工作原理及指挥方法,做好监视管制服务工作,6月8日-10日,新疆空管局举办了2021年ADS-B基础培训,来自阿克苏空管站、区域管制中心和终端管制中心的32名2020年新进管制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ADS-B中文名称是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即无需人工操作或者询问,可以自动地从相关机载设备获取参数向其他飞机或地面站广播飞机的位置、高度、速度、航向、识别号等信息,以供管制员对飞机状态进行监控。由于其使用成本低、监控精度高等优点,目前ADS-B已经成为新疆地区的一种主要管制方式。

本次培训邀请高级管制教员唐军进行授课。培训中参训人员系统地了解了ADS-B监视管制的相关理论、ADS-B运行规程、ADS-B通话用语、ADS-B在新疆的应用情况和实际运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由于本次参训学员都已经具备雷达管制基础资质,因此对新知识的掌握上手速度普遍较快。培训过程中教员与学员积极互动,学员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实际工作踊跃提问,教员也针对学员的问题特别是ADS-B使用过程中与雷达监视手段的区别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通过模拟机实操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参训学员的ADS-B通话用语及指挥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管制员了解掌握了ADS-B相关理论知识及运行规范,熟悉了ADS-B监视管制指挥流程和通话用语。至此,新疆空管局所有涉及岗位的管制员均已取得ADS-B基础资质,这为后期ADS-B监视管制服务在新疆地区的应用打下了坚实的人员资质基础。(马凯 戚欣蓓)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