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开展旺季大流量专项模拟机培训

2021年06月13日16: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夯实旺季生产的安全基础,6月1日至9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开展旺季大流量专项模拟机培训,着力应对高温雷雨等复杂天气伴随其他用户活动给航班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强化旺季安全生产保障。

此次专项培训由中心进近管制室具体开展,针对旺季运行特点,就大流量运行进行设计专项模拟机练习,使管制员熟悉大流量运行流程和不同扇区之间配合的要点,总结管制指挥及调配方法,进一步分析总结大流量运行保障工作中存在的运行风险,并针对性提出有效缓控措施意见及建议。

针对乌鲁木齐终端区夏季天气特点,此次专项培训模拟机练习中还加入了雷雨绕飞、风向风速突变、外航航班非标准进近程序的处置演练。重点提升管制员应对特殊天气条件下航班大面积等待、其他用户活动下的雷雨绕飞、限制区生效下的跑道运行等特殊情况的处置,不断提升旺季应急保障能力。

中心将此次旺季专项培训工作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紧密结合,分析安全形势,进行安全教育,增强人员在大流量运行下的安全意识。强化全员的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为旺季安全保障工作开好头。(王悦)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