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蓝天丝路 拓展空中坦途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室团支部荣获全国民航“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021年05月13日18: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从全国民航团委传来喜讯,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室团支部喜获“全国民航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自动化室团支部成立于2016年3月,现有成员13人,其中团员11人。团支部严格落实“三基”建设工作要求,以安全运行为核心,以建设“四强空管”为己任,积极进取、不断创新。协助科室高效、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程建设和技术攻关项目,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先后荣获了2017年度民航空管系统五四红旗团支部、2017年度民航空管系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2019年度全国民航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

强化理论学习 深化教育引领

自动化室团支部时刻不忘坚守舆论阵地的职责使命,引领青年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以“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实现团员青年对学习教育的全覆盖,同时以青年大学习活动为契机,完成了涵盖“三个敬畏”精神等16项学习任务,学习人次累计近80余人。2020年团支部打造微信公众号、快手视频等媒体矩阵,推送微信图文26篇,发布学习心得72篇;疫情期间制作抗疫视频3部,记录战疫暖心壮举。

严格组织制度 夯实团建基础

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开拓新型管理。自动化室团支部紧抓从严治团的根本要求,在工作中始终以上级团委部署的工作为主线,按照团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稳步开展,圆满完成“服务主业”青年员工培养计划、新员工青年成长课堂、“创新型”团课等各项工作。

2020年6月,自动化室团支部召开了团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为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强化团的组织建设,支部配合中心团委编制了《技术保障中心团务工作手册》,修订并完善了7个章节28条的细则内容,明确了团支部工作职责与程序,将团支部的管理更加制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

自动化室团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坚持每月开展主题团课,并及时在台账中进行更新,将支部工作与台账的管理进行有机融合,全年累计开展线上团课16次,累计时长30课时。在组织生活中专题部署相关任务,持续做好“推优入党”工作,推进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综合素质提升。

开展特色活动 展示空管形象

驻足热点问题,努力争做青春榜样。自动化室团支部始终围绕“三个服务”,最大程度发挥好基层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对于青年关注的热点问题定期向党组织汇报,做青年的知心人。

五四青年节,团支部组织开展“青听青说”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引导青年学思践悟,争做新时代空管青年,并且团支部选派5名青年担任技保中心2020年度青年职业成长课堂讲师,充分展现风采,在提升青年个人能力的同时也为中心人才储备工作奠定基础。此外,团支部也积极推选团员青年参与上级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鼓励青年自我展示,为青年创造更多的机遇及展示的舞台。

聚焦重点任务 筑牢安全之基

提升业务技能,积极展现青春力量。自动化室团支部始终坚持以“创先争优”激发青年热情,推动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团支部青年积极参与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在乌鲁木齐进近扩容、区管建设、塔台供电改造、航路航线参数调整等重点工程项目中表现优异。作为全国第一批正式启用ADS-B的地区,团支部的3名业务骨干以“过来人”的身份赴5个地区局、分局站进行业务交流,在经验分享中相互学习,在实践工作中查漏补缺。

战“疫”非常时期,团支部13名青年全员参与两次封闭运行,其中3人连续值守47天,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此外,团支部积极响应民航局空管局团委“空管支疆,爱心传递”活动号召,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扶贫爱心义购项目,共义购干果礼盒27份并发起爱心倡议捐款共计2300元,用于对口支援小学储物柜的购买。

建功立业正当时,自动化室团支部作为“双民航级”荣誉获得者,将始终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努力成为一流的技术保障团队。面对今年乌鲁木齐终端区、集成塔台等重大建设任务,团员青年们一手稳抓现场安全运行,一手勤学前沿技术知识,为新疆空管高质量发展、建设“四强空管”、新时代民航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俞晓宇)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