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进近管制室组织开展“安康杯”技能比武

2021年05月29日23: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推动科室人才建设,激发管制员钻研业务、磨练技能的工作热情,5月26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安康杯”管制技能比武正式启动。

本次比武共分为理论和模拟机实操两个部分,理论部分采取网络答题的形式,题目包含各类通用、综合、专业的知识技能,网络答题时间安排灵活,这极大地促进了各位管制员参与比赛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模拟机部分由管制室各组内通过初赛选出两位选手进行高低扇配合,在比武过程中,检查员随机抽取航空器特情,不但考验参赛管制员的特情应急处理能力,同时也考察了各管制员之间的协调与配合能力。比武由中心检查员担任考官,为各位选手营造出公平、公正的考核环境,最终结合各位选手的理论考核成绩与模拟机考核实际表现对选手进行评分。

通过本次技能比武,每一位参赛管制员都深刻地体会到随着航班流量的回升与日渐复杂的运行环境,激发管制员不断提高磨练自身技能的热情,为管制员主动提升技能起到促进作用,为保障旺季安全运行做好准备。(李睿)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