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一室积极开展管制员英语资质能力强化培训

2021年04月27日18: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提高管制员ICAO英语考试的通过率,不断提高管制英语资质能力。4月20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一室组织了为期两天的ICAO英语资质能力强化培训。培训通过英语教员现场授课方式进行。

ICAO英语资质对于管制员是至关重要的,它关系到管制员指挥国际航班的服务水平,更关乎到管制员能否及时正确地处置国际航班“五防”事件,同时它也直接关乎到管制员岗位资质;对单位来说,管制员未取得ICAO英语资质无法上岗将导致人员短缺,影响班组运行,所以ICAO英语强化培训势在必行。

科室英语培训组对此次培训非常重视,要求参加培训的管制员,要以ICAO英语资质能力提升为契机,主动去说,主动去练,利用好身边的英语教员,多请教,多沟通。取得ICAO英语资质不是最终目的,重要的是不断强化我们的英语能力,不断提升管制员综合能力,以适应工作需求。

此次培训主要从实战出发,重点针对复试的管制员,从分析模拟通话和OPI的答题技巧和备考方法开始,通过分析OPI题型的评分标准,让大家有针对性地备战ICAO考试。之后,将ICAO中出现的高频短语一一讲解,然后将陆空通话中包括塔台、进近、区域各个管制单位的通话包括正常指挥以及特情指挥一一进行讲解。通过一个学员扮演机长,一个学员扮演管制员进行通话,增强大家的陆空通话能力,在培训的最后阶段,教员通过组织大家观看英语电影来缓解紧张的学习氛围。

通过此次英语资质能力强化培训,不仅回顾了先前所积累的英语知识,进一步加强了管制员的英语听说水平,相信在这两天的时间里,参加培训人员都能在ICAO英语上面有较大收获,面对考试能顺利发挥,能将自己所学很好地展示给考官,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同时也相信大家今后能将所学英语应用到工作当中,从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张立)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