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探索开展国际航路航线分析

2021年03月04日15: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在西南空管局飞服中心援疆干部张梓珂的指导帮助下,探索开展了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起飞至境外某机场航路航线分析。

2020年,中心所属报告室保障重要航空器计划不断增多,仅2020年某月新疆飞服中心保障重要航空器30架次。在保障航空器对外执行飞行任务时,报告室经常需要克服各式各样未知的难点,例如:反复出现的航空器营运人及其代理人提交的飞行计划被国外管制区拒绝接收问题;当航空器出国段航路航线限制不能及时判读掌握时,有可能造成不正常事件发生,影响航空器任务顺利执行。为了解决此类问题,探知具体的某一条明确走向的国际航路航线限制内容,提升优质服务,报告室积极尝试航路航线分析方法。

报告室以实际航班为案例,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起飞至境外某机场的航路航线进行分析,最后评估分析此航路航线,得出了分析报告。

这次以实际航班为案例进行的航线分析尝试,为中心做好重要航空器保障,提高人员业务能力提供了思路和办法,飞服中心将继续加强“三基”建设,尽职尽责,守好空管安全运行第一关。(王少华)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