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送馕大叔走红网络

2021年01月19日19: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库车市一位打馕大叔给执勤民警送馕的抖音视频受到关注。视频中,3名执勤民警冒着大雪在路边指挥交通,一位大叔骑着三轮车路过时突然停下车,与民警拥抱后,擦掉民警帽子上的雪花,从车上拿下大馕送给民警,民警推辞,大叔把馕塞给民警,骑上三轮车就离开了。

民警俞兆兴说:“感谢大叔为我们送来温暖,也感谢社会上关心支持我们的每一个人,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百姓安居乐业作出积极贡献。”

送馕大叔名叫热西提·米吉提,今年61岁,是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库车大馕的第五代传承人。这几年在惠民政策扶持下,他通过勤劳的双手走上致富之路,年纯收入6万多元,还为9名城镇下岗职工提供了就业岗位。

为什么要给民警送馕?热西提·米吉提的打馕店就在临街,不管是春夏秋冬、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都能看到民警执勤巡逻的身影,尤其是下雪天,冻得手都伸不出来,民警却在冰天雪地中为百姓服务,特别感动。

“民警工作很辛苦,我就把自己打的馕给他们送过去,希望他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感谢他们。”热西提·米吉提说。(阿克苏地委宣传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