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铜场水库项目建设接近尾声

2021年05月26日17: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经过两年的建设,自治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库车铜场水库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高边坡加固治理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九月底将正式蓄水投运。

5月21日,笔者在铜场水库施工现场看到,左坝间高边坡治理工作已经完成,整个山体被铁丝网牢牢网住,工人们在进行进场道路的扩面加固、高坡碎石清理工作,截至目前,铜场水库高边坡治理工作已接近尾,累计完成投资8000万元,占总投资的95%。

库车市水务集团铜场水库建设公司经理王一凡说:“铜场水库建设分成两块,一个是铜场水库的竣工验收,一个是铜场水库高边坡治理。铜场水库竣工验收所有的工作已经准备就绪,预计在6月30号完成全部的整体竣工验收。第二部分是我们的铜场水库高边坡治理项目,它是包含两部分,第一个左坝间高边坡治理项目和进场道路的高边坡治理项目,现在左坝肩的高边坡治理项目已经完成,进场道路的高边坡治理项目正在进行,预计在2021年9月30号,全部高边坡治理项目完工。”

铜场水库是一座集防洪、工业供水、农业灌溉、发电、保护生态等综合效益的水利枢纽工程,正式蓄水投运后,不仅可满足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用水,还将承担起下游库车河灌区37万亩农田灌溉。(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