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举办“5.19”中国旅游日穿越独库公路自行车骑行赛

2021年05月19日16: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7日,新疆库车市举行“5.19”中国旅游日自行车公路赛骑行赛,精彩的文艺节目拉开了骑行活动的序幕,来自全疆各地的60名骑行爱好者参加比赛。

起点位于217国道线卡尔脑隧道,终点位于217国道线大龙池景点附近,全程20公里。骑行赛段沿途经过雪山、林带、峡谷、河流、湖泊,一路美景尽收眼底,来自全国各地的骑行爱好者沿着最美独库公路,领略沿途美景的同时,发扬体育竞技精神,实现旅游、文化和体育产业的有机结合。

库车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宁波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范胜兵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政府和宁波市援疆指挥部的共同努力下,库车市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加快推进“旅游+、+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全域旅游发展成果丰硕。举办此次自行车大赛,将体育赛事和“古韵龟兹·丝路库车”的旅游魅力紧密结合,将成为体育和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加快发展、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金色名片”,为库车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乌鲁木齐的选手张悦经常参加各种自行车赛事,这是她第一次骑行独库公路,沿途观赏了气势磅礴的“天山神秘大峡谷”、鬼斧神工的雅丹地貌“红山石林”、镶嵌在天山上的宝石“大小龙池”,在感受骑行乐趣的同时,还能领略自然风光,让她觉得很有意义。

张悦说:“这个赛段设置的技术性非常好,路况也非常好,今天非常荣幸获得了女子比赛的第一名,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来独库公路参加骑行比赛。”

巴州OCG车队队长聂磊骑行六年时间了,这次他带了五名队友一起参赛,沿途的美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轻松愉悦的骑行中大家默契配合,全都进入前五名。

巴州OCG车队队长聂磊说:“这个赛事办的非常好,提高了咱们库车的知名度。弘扬了我们全民健身的精神。希望这样的赛事年年举办,变成一个我们新疆自行车界的一个盛事。”

活动还邀请了8名航拍摄影爱好者,通过航拍比赛,展示最美独库公路,推介“古韵龟兹·丝路库车”的旅游名片。

重庆拍客王成波说:“美景实在太多,我下次还会带着我的朋友们,家人们一起来到美丽的独库公路继续进行我的骑行之旅。”

本次活动由宁波援疆指挥部、库车市委宣传部主办、库车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是库车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推库车全域旅游建设,展示库车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实施“体育+文化+旅游”战略的有效举措。

库车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祝鹏说:“通过举办这次活动,我们旨在对疆内外的游客宣传推荐库车美丽的自然风光和217国道这条网红公路,欢迎全国各个地方的游客到我们库车观光旅游。”(王建强 谢超 王陇江 尼亚孜·热合曼)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