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5户星级农家乐喜领扶持资金

2020年12月15日11: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轮台县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的整体质量和服务水平,打造一批环境好、服务优、特色浓的规范化农家乐经营示范户,促进农家乐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12月11日,轮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举行了2020年度星级农家乐扶持资金发放仪式,各乡镇分管领导、星级农家乐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为5家星级农家乐每家发放了两万元扶持资金。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获得农家乐专项扶持资金的业主,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努力把轮台农家乐打造成知名品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

近年来,随着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快速发展,轮台县旅游形象日益提升,越来越多的城里人喜欢利用节假日体验农家采摘、农家饭,感受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该县按照“精品示范、突出特色、重点扶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建设规范化农家乐,进一步提升了全县乡村旅游的服务水平,通过开办农家乐带动就业、加快脱贫,不断增加农牧民群众的收入,使乡村旅游成为群众致富的重要增收渠道。通过对一些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符合规范要求的农家乐予以扶持,推动了该县乡村旅游的产业基础,产业规模有了长足进步。

轮台县邦域休闲庄园业主郭玉章说:“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我们会把这笔资金用在农家乐的发展和建设当中,不断规范和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

据了解,目前,全县已建成星级农家乐17家,基本形成了一乡一品的农家乐格局。截至11月底,全县农家乐接待游客6.15万余人次,实现营收554.41余万元。(麦尔耶姆·克热木、李振庭)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