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我的好弟弟康幸福

2020年08月19日16: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8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税务局干部康幸福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连线该县萨尔塔克太村的结对亲戚沙依了别克·萨合勒。

沙依了别克·萨合勒患有残疾,妻子体弱多病,儿子、儿媳和女儿都没有工作,家里没有固定收入,只靠儿子种的53亩地和几头牛维持生计,还要供养两个上学的小孙女。家人生活的困难,而他却什么忙都帮不上,反而拖累家人,这些一度让他失去了信心。

自2018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康幸福与萨尔塔克台村的村民沙依了别克·萨合勒结为了亲戚,就把沙依了别克当成自己的亲哥哥。每次住在“哥哥”家里,康幸福总是坐炕头、聊家常,逐字逐句讲解惠民政策,通过身边小事宣讲,让好“哥哥”从思想最深处主动与他亲近。

康幸福经常说:“民族团结并不是一定要做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要从点滴小事做起,是日常生活、工作中的真情流露。”

由于家庭不富裕,房子也是年久失修,漏水的屋顶和杂草泥泞的庭院让康幸福心里很难过。“他主动出资为我们修缮屋顶,购买3.5吨水泥雇车运到我们家,还和我的儿子一起修水泥路面、清除庭院的杂草,买来菜苗种在院子里。”沙依了别克感动地说道。

与亲戚相处的日子,让康幸福感受到了沙依了别克·萨合勒一家人的淳朴和善良,但是由于文化水平低下,家人们虽然生活困难,却没有发愤图强的意识。康幸福深知,亲戚最需要的不是他为亲戚一家人出资出力改善生活,而是应该从思想上教育引导亲戚和家人靠自己努力奋斗改变生活。

沙依了别克的女儿毕业后一直在家待业,康幸福多次与她交谈,了解她的就业意向,引导她考取教师资格证,鼓励她参加实习,尝试各类招聘机会。在康幸福的帮助下,她目前已经在一所学校当实习老师,并为特岗教师招考做准备。

“自从我的好弟弟帮女儿介绍了工作,家里的生活压力就一下子缓解了很多,日子也越来越好,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幸福。”沙依了别克笑着说道。(加依娜·木拉提)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