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县税务局:与亲戚在一起的日子

2020年08月20日15: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大家最近都好吗?不能去家里看你们了,希望你们要照顾好自己。”国家税务总局伽师县税务局干部张倩倩笑呵呵给亲戚打电话问候道。结亲六年了,张倩倩和亲戚心连心,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2014年夏天,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张倩倩多了1户农村亲戚。第一次上门认亲,她给亲戚准备一桶清油,心里很忐忑,也很憧憬亲戚是什么样子的,在同事和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了牙森·吾守尔家。朴素的相逢,满满的热情,茶水与西瓜的标配,仿佛自己成了最受尊重的客人,张倩倩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经过了解得知,牙森·吾守尔家中共有五口人,一家人以种地为生,日子过得平凡而又幸福,然而由于大儿子和小女儿鼻子有息肉,不能彻底根除,每两年就要做一次手术,一次手术就要支出两三万元,这对一家人来说可不是小数字。

看着一家人朴实的脸庞,张倩倩一直在暗暗想怎样去帮助他们,让一家人生活有所好转。经过和村委会的联系,决定将牙森·吾守尔一家纳入低保范围,并帮助解决了医疗报销问题。牙森·吾守尔高兴地说:“她来了,家里就像多了主心骨。”

2014年冬天,张倩倩的第一个孩子呱呱坠地,牙森·吾守尔夫妻二人打电话送去祝福,嘱咐她好好休息,那温暖的话语,让他们的心更近了。

每个月张倩倩都会精心挑选礼物去看望亲戚,儿童节之际会给亲戚的孩子送去新衣服和文具,逢年过节还会带上孩子去拜年,给亲戚带去肉、牛奶,像亲朋好友般串门,给孩子压岁钱。牙森·吾守尔夫妻二人笑呵呵地说:“看我们家最美的两个小妹妹来了,买尔牙木姑和阿依夏木姑你们一起去玩吧!”看着愉快玩耍地四个孩子,张倩倩开心地笑了。

经过几年的相处,张倩倩根据牙森·吾守尔家的致贫原因,和驻村工作队一起制定符合他们的脱贫道路,帮助亲戚摘掉穷根,走上富裕道路。如今,牙森·吾守尔一家人住上了富民安居房,家里全部配上了崭新的沙发、床、茶几等,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

牙森·吾守尔说:“今年我种了70亩棉花,200棵西梅,等到秋天摘棉花的季节,倩倩你也要来,摘点棉花做新被子,尝尝新鲜的西梅,你不来,日子缺少幸福的味道。”(潘新)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