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们和结对亲戚一起过

2021年05月03日10:1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这个假期,我们和结对亲戚一起过

5月,正是石榴花盛开的季节。“五一”假期,新疆各族干部来到结对亲戚家,送上问候和关怀,用实际行动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每一条垄都要打直,垄和垄之间保持20厘米的距离,西红柿苗栽下去后,要把水浇透……”5月1日一大早,富蕴县委宣传部干部张自龙就来到距离县城10公里的库尔特乡达拉阿吾孜村,帮助结对亲戚哈迪力别克·豪汉种大棚蔬菜。

张自龙与哈迪力别克结对认亲已经5年了。“每逢假期和休息日,自龙弟弟就会到我家来,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帮助我装修新房、清理牛羊圈舍等等。”哈迪力别克说。

“村委会为全村近200户农牧民新建了大棚,今年‘五一’期间投入使用,所以我就来搭把手,帮亲戚种大棚蔬菜。”张自龙说。

发展庭院经济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牧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富蕴县已建成蔬菜大棚1100座,“五一”期间,县直各部门、单位的近千名干部走进群众家中,帮助结对亲戚种蔬菜。

5月1日,因为大风天气,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头工街西村不少村民春播铺设的地膜被吹开,吉木萨尔县融媒体中心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结亲干部立即行动,组成助农小分队帮助村民重新铺设地膜。

在村民冯子杰的地里,大家一起铲土、铺膜、封土。不一会儿,地膜就重新铺好了。“太感谢结对亲戚和驻村工作队了。”冯子杰激动地说。

当日上午11时,精河县精河镇干部赵天娥和结对亲戚格门汗带着孩子来到精河县第四届木特塔尔沙漠文化旅游节开幕现场,大家一起拍合影、看节目、观车展,欢欢喜喜过“五一”。

“我带着结对亲戚和孩子们一起在沙海中体验滑沙乐趣,感受紧张刺激的沙漠越野比赛,过了一个别样的‘五一’。”赵天娥说。

在商品展示区,赵天娥为格门汗选购了一张地毯。格门汗开心地说:“今天是幸福的一天,希望以后我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王新红、张婷、盖有军、宋雅文、何佩娟、任东升、查元)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